项目进展

“碳中和进程中的汽车、交通、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多维度加速零碳交通变革


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2022年3月26日,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电动汽车百人会在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碳中和进程中的汽车、交通、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国际论坛。来自政府、学界、企业和社会组织的24位专家,围绕碳中和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针对中外各国在碳中和方面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合作方式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还就跨国公司参与中国汽车、交通、能源转型的重大机遇与公司战略转型,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布局和海外市场的机遇与策略等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共同赋能加速零碳战略转型。央视网、环球网、新浪等50余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累计超过386万人次通过直播参与了本次会议。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国际能源署副署长Mary Bruce Warlick、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能源司司长刘鸿鹏、美国能源部原副部长David Sandalow等国内外专家,以及来自北京汽车集团、宝马集团、松下电器、ABB集团、壳牌、BP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通用汽车、沃尔沃、博世、英飞凌科技等企业代表,就汽车行业减碳路径、全面电动化的引领意义、汽车及能源产业协同融合的必要性和策略、汽车和电池技术、支撑电动化发展的资源安全问题和企业发展愿景等议题发表了讲话。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高度肯定了发展电动车是顺应全球和汽车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是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国际合作的重要领域。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肯定了我国电动化发展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指出我国电动货车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应该稳定其财税政策支持,尽快出台商用车新能源积分政策,同时应提前布局充电基础设施,以迎接全面电动化。

这是能源基金会连续四年支持电动汽车百人会年会,接下来,能源基金会将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百人会开展全面电动化系列研究及中外对话论坛,促进汽车与信息、能源、交通等产业跨界形成合力,抓住全球转型机遇,加速实现交通领域零排放,助力甚至引领碳中和。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