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带路”国家城市在“未来城市论坛”交流发展经验

2018年2月8-13日,联合国人居署组织的“未来城市论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8日,世界未来委员会与能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科学规划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带路国家城市发展经验分享”边会,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分享。来自中国北京、常德、昆明、武汉、韩国首尔的城市代表和规划专家,与能源基金会、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带路沿线国家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经验与合作。

image001.jpg

2015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镇总人口达21.73亿,占世界城镇人口总量的55.1%。 预计到2050年,带路沿线国家城镇总人口将达33.96亿,年均增长接近3500万人。 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在会议致词中指出,“带路”沿线地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联合国《新城市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至关重要,《新城市议程》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共同的目标——都是为了所有人的可持续发展。

image003.jpg

世界未来委员会中国区总监陈波平在发言中表示,基于当前各国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已经采取了若干行动:推动了海绵城市、气候适应型城市、绿色城市等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试点城市建设,同时在城市规划方面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这些经验对于正处于城镇化进程中的带路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image005.jpg

能源基金会中国低碳城市项目主任王志高在会上作了题为“翡翠城市——城市智慧绿色发展的规划指南”主旨演讲,介绍中国的绿色智慧城市规划经验,提出低碳可持续城市规划十大原则,包括城市增长边界、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混合利用、小街区等。

image007.jpg

湖南省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远国,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兼教授级高工何永、云南省昆明市城市交通研究所所长唐翀、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规划师丁兰、世界城市和地方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秘书长波纳蒂亚(Bernadia Irwati Tjandradew)、首尔市前副市长、亚太城市联盟副秘书长金尚范(Sangbum Kim)、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设计司气候变化规划项目主管罗伯(Rober Kehew)在会议上分别发言,世界未来委员会中国项目总监陈波平女士主持本次会议。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