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配套措施研究 (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

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配套措施研究 (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

发布日期:
2013-04-30
作者:

 “十二五”初期,为贯彻国务院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1〕2873号)(以下简称“节能低碳行动”),将开展节能低碳行动的企业从工业扩展至交通运输与建筑领域的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然而,作为实现“十二五”节能目标重要的补充,“节能低碳行动”在建筑领域实施尚属首次,而由于建筑领域的能耗价值取向、节能工作重点及能源管理方式与工业企业存在较大的差,难以完全照搬工业领域考核方案与节能监管措施。需要结合建筑领域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与之相适宜的节能低碳行动配套措施。

因此,为更好地贯彻国家相关政策,本项目在“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下,根据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能耗特点与能源管理特点,对建筑领域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节能考核指标体系及评价打分标准、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完善性与推进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政策进行研究,提出了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节能考核指标体系及评价打分标准,完善了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提出了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研究成果能够为国家相关部门健全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体系提供支撑。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