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家用热水器绩效统一评价方法研究

家用热水器绩效统一评价方法研究

发布日期:
2015-09-16
作者:

 中国家用热水器产品主要包括电加热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热泵热水器,绩效评价是按照各自的标准进行计算评价的,不利于各类热水器作统一评价。这会导致消费者选择产品时很容易产生困惑,亦不利于规范市场竞争和产品的技术升级。为了更加客观地对多种热水制备系统绩效进行统一的评价,因此开展了本项研究。

本报告包括对研究工作的总结,其中用户用水模式调研分析、现有热水器绩效的地区影响分析与建立统一评价系统的分析等。通过在线调查,获得了覆盖全国(除西藏)30个省、市及地区的1277份有效问卷,该研究给出了基于调查分析建立的家庭典型用水模式,其中被调查家庭基本用水活动的热水使用率、热水设备选用、用水时间、用水方式以及用水频率等。对四类家用热水器全年能耗的计算进行了分析,并将计算结果折算为标准煤,进行统一的比较。并且基于结果分析,对采用一次能源消耗来统一评价热水制备系统绩效,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比较,给出了上述分析的原因及结果。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