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十二五”节能中期评估报告

“十二五”节能中期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7-01
作者:

节约资源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以及环境污染形势日趋严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要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改变单纯追求GDP的发展方式。节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中国各级政府、企业界和广大民众的高度关注。

“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中国的节能目标,即2015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年降低16%,并把这个目标作为国家确定的12个约束性指标之一,加以强力推进。规划提出,要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快转变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各地区、各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截至目前,“十二五”规划实施进程已经过半。
本报告对“十二五”前半程中国的节能进展分别针对综合情况、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进行评估,为“十二五”后两年确保节能目标实现提供政策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