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第九届大气污染控制费效与达标评估暨大气霾化学学术研讨会举办

在中国生态环境部、美国国家环保署、中国工程院和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大气污染控制费效与达标评估暨大气霾化学学术研讨会(ABaCAS 2022)于11月1日-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与会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作为一种辅助决策工具,费用效益与达标在国际上广泛应用于环境政策评估领域。在国内,这种方法已在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方案研究及措施设计中有所应用。但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背景下,现有的综合模型及评估方法已不能满足对不同措施减污降碳协同效益的全面分析与评价,亟需开展讨论研究,帮助其不断完善,促其更好地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院士,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浙江大学高翔院士,复旦大学陈建民院士,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张大伟副司长、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等7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张大伟副司长表示,期望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中国大气管理体系标准化、排放清单编制融合化、臭氧污染治理精细化、重点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化、超低排放改造系统化以及大气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院士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张大伟副司长致辞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专家就“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排放及溯源”、“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协同应对”、“大气污染控制技术、成本和健康效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大气环境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学者、政府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6000多人次线上观看直播。


(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