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召开 “空气污染与健康”成主要话题之一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促进环境与健康学科发展,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暨空气污染、气候变化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于2019年6月10至13日在深圳召开。研讨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及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承办。其中,能源基金会支持了第九分论坛“空气污染与健康”的讨论活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华中科技大学、中日友好医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医学科学学院阜外医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莫纳什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院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国内外“空气污染与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

专家们主要针对空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慢性健康风险、干预政策及技术方法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善建议。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表示,卫生健康与环境保护部门应在科学机理、政策制定实施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从保障人体健康出发,加快修订基于健康影响的空气质量标准和评价方法等修订工作,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中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阶段性目标和污染防治规划措施。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