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节能服务市场开发策略研究

节能服务市场开发策略研究

发布日期:
2011-05-05
作者:

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同时也是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努力减缓能源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增长速度,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既是 顺应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更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我国政府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节能减排的重大举措, 包括: 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单位 GDP 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40% -45%的减排目标; 继“十一五”的 20%节能目标之后, 又提出了“十二五” 节能 16%的阶段性新节能目标; 明确宣布大力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七大战 略性新兴产业; 明确要求中央企业带头履行节能减排社会责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等等。

大力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加快发展以节能服务公司为代表的节能服务产业, 是我国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措施, 是培育节能环保产业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迫切要求, 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客观需要。在国家着力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 节能环保产业位列其首, 而节能服务产业则被寄予引领整个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厚望。这意味着在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统筹规划和系统布局中, 节能服务产业居于优先中之优先地位, 当前和今后将可能优先获得较多的国家资源支 持。在上述国家发展背景下, 未来 5-10 年, 预期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一家中央企业, 其在履行节能减排社会责任方面的一项重大新举措是支持成立了以合同能源管理为首选业务的子公司——南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该子公司的成立及未来发展, 预期将对助推全社会节能减排、助力母公司加快绿色发展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本报告是关于节能服务市场开发策略研究的工作成果, 其主要内容包括: 节能服务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节能服务市场定位分析; 节能服务目标客户和 项目选择;节能服务商业模式选择; 合同能源管理业务风险管理; 主要结论与针对性建议等。希冀本报告对南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制订自身的节能服务市场开发策略能有所启示和裨益。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