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能源基金会支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AI碳足迹识别小程序向消费者普及产品碳足迹和低碳知识理念

    

6 月19 日,能源基金会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举办 “后疫情时代的绿色低碳消费推动力研讨会”,并正式发布“出发吧侦‘碳’ !” 小程序。旨在借助微信小程序,通过AI 识别技术,向消费者普及产品碳足迹和低碳知识理念,提高消费者对环境健康、低碳消费行为与个人生活的关联认知,让低碳消费、绿色消费的生活离消费者不再遥远。该小程序是 “中国连锁行业碳账户项目” 的主要产出之一,由能源基金会支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携手碳阻迹共同开发。

“我们希望借助碳账户项目,引导消费者做出知情的绿色消费选择,从而促进绿色低碳产品的消费,助力经济恢复和增长。”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连锁企业直接服务于消费者,在践行和引领低碳消费中发挥着独一无二的窗口作用。同时,为助力连锁企业提升上下游绿色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绿色低碳消费产品和服务,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继续携手各方,开发相关标准与工具的应用。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表示:“低碳消费是我们与更美好环境、更安全气候的一个契约,是我们追求高质量、可持续、负责任生活的必然选择。有效引导公众转变消费观,培养更为低碳的消费偏好,不仅能够带来消费侧碳排放的下降,还将对供给侧低碳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将助力营造全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的积极氛围。”

下一步,能源基金会将继续支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开展“碳账户” 项目,号召商超、连锁企业自发公示商品的碳足迹,并通过高度定制化的碳账户系统,记录客户低碳消费行为,最终实现碳权益兑换。同时,在企业参与、政策倡导方面发力,促进低碳供应链,并通过标准开发、研究等为行业低碳发展提供有益建议和参考。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