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策略传播菁英计划”深圳研讨会圆满召开——环保公益组织共议双碳目标下气候传播的新局面

5月28日,能源基金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在深圳联合举办了“策略传播菁英计划”深圳研讨会,邀请了南方环保公益组织的20位代表参加,共议“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下,气候与可持续能源议题的传播趋势与策略选择。

能源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针对气候领域机构的策略传播能力建设项目,本次研讨会是“策略传播菁英计划”首次来到南方地区,与南方地区公益组织代表深入交流。会议聚焦双碳目标对环境公益组织的机构战略和传播策略产生的影响。

 


图片著作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在研讨会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教授与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分享了“菁英计划”系列课程中“组织战略与策略传播”、“用传播拓宽实现碳中和的高速路”两部分的内容,研讨会还邀请了短视频优质平台二更传媒分享了跨界利用短视频推广公益传播的经典案例。三位嘉宾的分享得到了公益机构代表的热情回应。

在分主题讨论环节,来自千禾社区基金会、万科基金会、零废弃联盟等十一个机构的代表分享了双碳目标公布后机构在战略布局和传播策略上的思考和调整,并围绕“低碳生活方式倡导”这一主题,进行了传播案例的分享。

今后能源基金会将继续通过“策略传播菁英计划“服务更多领域伙伴,促进机构间合作,提升气候传播领域的公共叙事能力。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