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6-10-26

绿色电力市场模式研究及北京绿色电力市场初步调查报告

绿色电力产业发展战略的第一要点是标准化建设。这是绿色电力早期进入者的首要任务。在初始阶段,如何介绍好这一新兴产品并吸引入第一批顾客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2006-10-26

中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政策可行性研究

在中国,可再生能源是指除常规能源和大型水利发电之外的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小水电、地热能、海洋能和氢能等能源资源。与常规能源相比,可再生能源具有低碳、清洁和永不枯竭的特点。
2006-10-26

国外可再生能源主要政策研究

本报告包括两篇文章,一篇是德克萨斯州的可再生能源份额标准的前期评估报告,由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Mr.Ryan Wiser先生和隆德大学的Ole Langniss教授编写,介绍美国德克萨斯州实施可再生能源份额标准的前期经验。同时也阐述了可再生能源份额标准政策成功所必备的要素,以及如何防止强制性市...
2006-10-26

清洁能源基金:美国各洲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综述

由于美国在电力供应方面引入了竞争机制,州政府便寻求如何保证过去由电力公司管理和出资的公益计划能够得到延续。
2006-10-26

促进中国农村地区分散型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展的政策研究

本报告通过5个方面对中国农村地区分散型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展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研究。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或取得热能,将对中国和全球的能源消费结构产生巨大的正面影响,从而减缓温室气体效应,减轻大气污染程度。本报告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项目课题组编著。
2006-10-26

中国电力行业机构改革的选择方案

该文借鉴了世界上其他国家有关重组方面的经验教训,目的是对行业重组方面最重要问题提供一个扼要的说明,为中国的高层决策者们在探讨如何最佳地改革国家电力部门提供某些建议
2006-10-26

中国天然气发电政策研究

目前,中国天然气发展正处于初期阶段,天然气发电对大型管道天然气项目和LNG项目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在中国目前能源价格状况下,燃气电厂的低投资成本和高效率的优势并没有抵消煤炭对天然气的价格优势,联合循环燃气发电相对燃煤发电缺乏竞争力。燃气电厂一方面要根据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参与电力市场竟价上网,另...
2006-10-26

关于设立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SERC)的研究报告

本报告为中国参与电力行业改革的政策制订者提供一份关于能源监管机构必要职能及其组织形式的完整说明,为中国电力行业成功地建立一个监管机构提出一些基本原则。
2006-10-26

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

该文章由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胡兆光撰写。本文为中文原稿。
2006-10-26

化石燃料电厂发电环保折价政策研究报告

本报告对环保折价政策的提出、理论基础和法律依据及集体标准等相关问题作了分析和研究,同时也提出了针对火电厂排放绩效折价的三个选择方案。本报告由中国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03年3月共同完成。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