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6-12-31

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研究—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了《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研究—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研究报告。 本项目对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三座代表性城市——西宁、银川和西昌——的典型建筑能耗和建筑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结合建筑特征及气象数据,建立了一套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的分析评价模型,并在此模型基础上计算、总结出太阳能丰富区(二区)典型公共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的优化组合模式。
2016-12-01

中国供热体制改革与政策研究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编写完成了《中国供热体制改革与政策研究报告》。 本项研究通过对中国供热相关方面研究成果的回顾,厘清了集中供热工程属性,分析了热计量改革、供热与大气环境污染之间的关系,总结出了绿色供暖的发展趋势,并为中国供热体制改革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2016-11-11

城市建筑群节能运营服务市场机制及实现路径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同房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编写了《城市建筑群节能运营服务市场机制及实现路径》研究报告。 报告通过对当前典型城市节能改造项目的调研,主要研究了城市量级下,公共建筑节能运营服务的政策、技术与市场模式三者的关联互动,并在技术研究和市场分析的基础上,探索了实现公共建筑大规模、持续性节能运营的可行路径。
2016-10-21
, ,

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6

中国从2005年7月开始实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以来,到2015年已经历三个阶段,从一开始的单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管理到现行的限值与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达标双重管理,从最先的仅对国产车进行节能管理到将进口车纳入管理范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与管理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得以完善。本报告对企业三阶段、四阶段进行了达标分析,跟踪CAFC与积分发展趋势,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对企业CAFC贡献,对国家中长期油耗目标实施提出中肯建议。
2016-10-21
, ,

船舶排放 Infographic

相比于车辆尾气和工业废气排放,船舶港口一直是“被忽视”的大气污染防治区。本图解用图表和数据简要说明了我国船舶大气污染和控制现状;
2016-10-21
, ,

上海消费者调查报告简介

本研究结合电动车车主实时数据和问卷调查数据,对上海电动车消费者购买意愿、驱动因素、使用习惯、充电行为以及已有政策有效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对未来政策的设计方向给出了建议,以促进私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
2016-10-21
, ,

北京电动汽车消费者调查简介和案例

本项目构建了电动汽车消费者行为链,针对电动车主和潜在消费用户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调查了电动车主购车决策过程和影响因素,采用新能源汽车购买决策行为链式分析方法,分析了各类政策、措施对消费者的敏感性,了解纯电动车主实际用车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定量采集电动车主出行模式数据和使用强度数据,为分析新能源汽车发展对北京交通运行水平的影响和北京制定更健康持续的新能源汽车推动政策提供了支撑。
2016-10-21

城市规划与融资改革

城市化是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自新一届政府提出新型城市化战略以来,地方政府的融资压力比以前更大了。但是,地方政府现有的融资方式,如融资平台加商业银行贷款、城投债、土地财政等均存在诸多问题,显然难以为继。因此,进行城市化融资机制改革,建立可持续的城市化融资方式就显得尤为必要。
2016-10-20

蓝天、低碳和经济的多赢——深圳经验

2015年,深圳年均PM2.5继上一年实现达标(35µg/m3)之后,又进一步降低到30µg/m3以下。同年,深圳的GDP增长率为8.9%左右,明显高于去年平均增速(6.9%)作为中国首个实现PM2.5空气质量达标的千万级人口的超大城市,深圳也是我国第一批承诺提前达到碳排放峰值的城市。深圳如何实现了蓝天、低碳和经济发展的多赢?深圳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空气创新中心和能源基金会联合编制了《蓝天、低碳和经济的多赢:深圳经验》报告,旨在总结深圳经验,为其他城市提供参考和借鉴。
2016-10-20

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6)

在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指导委员会专家、深圳市人居环境委、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兰州市人民政府、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完成并发布《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该报告是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清洁空气管理系列报告中针对全国范围进行评估的第二期报告,对中国各省(市)2015年的空气质量状况、污染物排放控制进展、空气质量管理进展、空气污染治理困难程度等开展了分析评估,以期为省(市)开展科学系统的空气质量管理提供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