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6-10-20

新能源示范城市能力建设研究报告

本报告从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编制入手,借鉴国内外新能源城市建设的经验,研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影响新能源城市建设因素,探寻新能源城市能力建设体系构建要素和方法,帮助各地政府、新能源协会、企业在新能源城市的建设中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实现新能源城市建设目标,以及“十三五”期间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2016-10-20

新形势下新能源消纳机制研究

该研究首先在分析我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和消纳问题的基础上,分析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对新能源消纳的要求。其次,解读出台的电力体制改革文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我国新能源消纳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研究美国、德国等典型国家在促进新能源消纳的电力市场机制设计方面的经验。再次,在分析我国新能源优先消纳创新机制相关实践及拟开展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新形势下我国新能源消纳机制,并基于电力生产模拟开展新能源消纳机制案例研究。最后,提出促进我国新能源消纳的机制建议,为新形势下的新能源消纳提供决策参考。
2016-10-20

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数据标准化研究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并网,不仅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对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等研究工具和数据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课题综述了国内外知名电力规划与生产模拟软件模型与功能,分析了主要软件工具的基本数据需求。结合具有二十多年成熟应用的GESP软件以及新开发的随机生产模拟软件,考虑了可再生能源并网研究的数据需求,设计了数据标准化结构,初步开发了基于新数据标准化需求的数据库。
2016-10-20

青海省大规模光伏发电并网研究

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太阳能发电资源、环境条件、电价政策及政府支持,根据青海光伏发展规划,预计2020年青海光伏并网容量将达到10GW。如何合理的规划青海省内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各类电源结构、电网网架结构、光伏装机地理位置分布等,是保障青海省光伏发电充分消纳的前提。鉴于此,本项目基于青海省电网光伏发展规划,建立青海电网光伏发电并网仿真模型和生产模拟仿真模型,构造仿真基础数据,利用新能源生产模拟软件,开展青海电网光伏发电接入影响分析和接纳能力分析,对规划的电源装机和电网构架提供合理建议,支撑青海光伏发电最大化消纳。
2016-10-20
, ,

中国能效投资进展报告(2014)

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调整期,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党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并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保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2016-10-20
, ,

能源管理体系实施10项指导原则

能源管理体系旨在帮助用能单位持续提升能效水平,降低能源成本。它涵盖了用能单位节能工作的方方面面,可以作为用能单位开展节能工作的总抓手。
2016-06-01
, ,

我国船舶排放控制对策目标与路线图

2017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承担“中国船舶和港口空气污染排放控制”部分研究内容,并完成《我国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对策目标及路线图》 。该报告借鉴发达国家或地区治理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经验,综合考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气污染治理、水运行业发展、减排技术进步等因素,设计了我国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支持相关部门开展船舶污染排放控制,为中国申请国际排放控制区可行性研究提供基础。
2016-04-13

2015能源数据

本报告由知名能源专家王庆一先生编写,绿色创新发展中心汇总整理,能源基金会资助。报告内容涉及2015年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一次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电力,能源科技等重要信息,为中国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2016-02-29

京津冀如何实现空气质量达标?--基于情景分析的京津冀地区PM2.5达标情景研究

该报告分析京津冀空气质量达标的报告。报告基于京津冀区域的能源模型、污染源排放清单模型和空气质量模型提出京津冀地区内所有城市实现PM2.5达到国家标准(年均值35微克每立方米)的路线图。报告指出,要实现京津冀地区城市空气质量全面达标,需要在四个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努力,包括产业结构大幅调整,能源结构进一步清洁化,末端控制措施全面实施到位,以及交通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报告同时提出这四大领域里的11项重点措施。
2015-12-11
, ,

广东省道路货运行业推广LNG应用工作方案调研报告

本报告对以下几方面内容进行了研究:(1)深入了解LNG的基本特性;(2)摸清国内外天然气及LNG的储产供销现状;(3) 以交通运输全行业的视角,回顾有关政策措施和已开展的工作的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障碍;(4)调查了解LNG加气站(终端基础设施)数量布局和规模情况、建设运营程序、终端销售情况;(5)了解掌握现有LNG货车的技术发展、生产供应情况。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