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3-11-25

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修订支撑课题研究

本课题在《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全国范围执行情况调研的基础上,明确该标准对于目前应用的不足之处,确定此次修订的范围;通过一系列重点基础课题的深入研究为标准的修订工作提供可执行的方向和工作内容。
2013-11-25

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修订支撑课题研究

公共建筑节能在中国建筑节能任务中承担重要角色,中国公共建筑的节能 工作从政策层面到技术层面均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家标准《公共 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以下称《标准》)自 2005 年颁布实施以来, 通过对公共建筑的节能设计进行系统化的规范和约束,积极促进了我国建筑节 能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七年来,中国建筑市场发展迅猛,大批新技术新设备 不断涌现。这就要求标准规范的及时更新,对新设备新做法提出明确的要求, 以确保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住建部于 2012 年初下达了《标准》的修订计划, 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担任主编单位。本课题在《标准》全国范围执行情况调 研的基础上,明确该标准对于目前应用的不足之处,确定此次修订的范围;通 过一系列重点基础课题的深入研究为标准的修订工作提供可执行的方向和工作 内容。
2013-11-20

绿色商店建筑评价标准研究与绿色建筑运营效果调研分析

发展绿色建筑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举措。我国2012年建筑活动造成的污染约占全部污染的三分之一,建筑垃圾每年高达数亿吨;每天生成的生活污水达580万m3。我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的比率已从1978年的10%增长到当前的27.5%,若综合建材生产和建造过程,建筑业相关能耗比例超过40%。建筑运营过程中造成了大量的能源和资源消耗,发展绿色建筑,倡导节能减排,降低建筑能耗与温室气体排放,对我国实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45%的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2013-11-14

伦敦烟雾治理历程

本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和伦敦在1952年的烟雾事件后为空气质量的改善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本报告还重点介绍了其核心法律和执行机构上的变化,以及采取的管理方面的措施。
2013-11-01
, ,

中国用能产品能效状况白皮书(2013)

为了继续翔实、客观反映相关产品能效状况,并为衡量相关产品节能工作进展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本年度白皮书继续对产品能效数据映射下的市场、产业、技术发展状况进行深度分析,发掘主要用能产品能效水平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新跃升的契机和途径。
2013-10-11

青海省能源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

本课题旨在将能源发展置于青海省生态立省与“四个发展”的 总体发展战略中,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青海省能源发展的总体战 略研究。首先, 采用 SWOT 分析法理清了青海省能源发展的关键性 问题,明确给出了青海省未来工业化发展进程中能源发展的总体战略判断; 其次, 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青海省 2015 年、2020 年、2030 年的能源需求与结构、电力需求与结构进行多情 景模拟,遴选出最优的发展路径;进而, 凝练出青海省未来能源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识别出青海省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积极探索新能源与常规能源的协调发展模式; 最后, 从管理与监管体制、专项研究部署等方面提出青海省能源发展的对策建议。
2013-10-10
, ,

河南省节能目标预测预警及产业结构研究报告

2015年的单位GDP能耗和能源消费量进行预测,针对无法按时完成节能目标的情况进行预警,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同时对河南省的产业结构进行优化研究,得到可以保证河南省经济增速处于合理水平、顺利完成节能目标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产业结构优化方案。并对产业结构优化对能源消费和节能目标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2013-10-03

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深化研究

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是国家落实节能减排、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多数国家一般采用对风电进行价格补贴、优先调度风电等政策性支持的方式鼓励风电发展。我国先后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等,制订了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的具体办法。这些法律法规制定了我国可再生能源优先上网发电的原则和规范,对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重要意义。随着我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发展,大规模风电的调度运行问题日益突出。在此情景下,受美国能源基金会委托,国网能源研究院开展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深化研究,旨在进一步研究和探讨适合我国国情的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具体方式和方法,提高电网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运行消纳能力。
2013-10-02

中国风电预报体系研究报告

我国已成为全球风电装机第一大国,但因尚未很好得解决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问题,同时也是弃风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至2012年底,全国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6524.72万KW,弃风问题非常严重,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风电弃风率高达17.12%,其中,蒙东和吉林弃风率超过30%,蒙西和甘肃弃风率超过20%,全国因弃风损失电量达208.22亿千瓦时,严重影响了风电场的经济效益。
2013-10-01
, ,

基于车辆排放标准的拥堵费政策研究

本报告分析了南京市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时空交通特性、车辆现状和行车特征,为政府提供政策储备,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