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6-10-26

中国电力行业机构改革的选择方案

该文借鉴了世界上其他国家有关重组方面的经验教训,目的是对行业重组方面最重要问题提供一个扼要的说明,为中国的高层决策者们在探讨如何最佳地改革国家电力部门提供某些建议
2006-10-26

中国天然气发电政策研究

目前,中国天然气发展正处于初期阶段,天然气发电对大型管道天然气项目和LNG项目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在中国目前能源价格状况下,燃气电厂的低投资成本和高效率的优势并没有抵消煤炭对天然气的价格优势,联合循环燃气发电相对燃煤发电缺乏竞争力。燃气电厂一方面要根据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参与电力市场竟价上网,另...
2006-10-26

关于设立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SERC)的研究报告

本报告为中国参与电力行业改革的政策制订者提供一份关于能源监管机构必要职能及其组织形式的完整说明,为中国电力行业成功地建立一个监管机构提出一些基本原则。
2006-10-26

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

该文章由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胡兆光撰写。本文为中文原稿。
2006-10-26

化石燃料电厂发电环保折价政策研究报告

本报告对环保折价政策的提出、理论基础和法律依据及集体标准等相关问题作了分析和研究,同时也提出了针对火电厂排放绩效折价的三个选择方案。本报告由中国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03年3月共同完成。
2006-10-26

可再生能源立法研究报告

2003年8月,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局和能源研究所,组织了可再生能源法立法研究小组,历经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国内外可再生能源政策和立法情况的调研,对我国的能源形势、各类可再生能源的资源潜力、技术水平和发展方向、市场应用和前景、成本下降和竞争力、可再生能源在未来我国能源结...
2006-10-26

OECD全球可持续发展论坛

过去十年里,国家环保总局一直在研究通过排污交易的方式减少电厂和工业部门的二氧化硫排放。1999年,环保总局与美国环保局合作进行在中国实施二氧化硫排污交易的可行性研究。之后,环保总局也在几个省市开展了排污交易的试点。中国环境规划研究院在可行性研究和试点项目的基础上起草了本报告。报告介绍了在中国实施二氧...
2006-08-28

《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本报告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撰写,简要介绍该《标准》的编制原则,《标准》的核心内容,以及实施标准的措施。
2006-06-30

通过大型电力企业招标来支持风电技术本地化: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经验,对中国的借鉴

本案例研究报告由资源解答中心的专家Joanna Lewis博士和Ryan Wiser博士共同起草,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翻译。报告介绍了加拿大魁北克省通过两家电力企业招标来支持风电技术制造本地化的经验。魁北克省将设备本地化率要求和政府招标相结合的方法,对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2006-06-30
, ,

中国能效标准实施与监督机制研究

实施能效标准和标识制度以其投入少、见效快、影响大、节能和环保效果显著等优点,得到了许多国家政府的认可。家用电冰箱、房间空调器的能效标识制度从2005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发挥能效标准的作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进行了“中国能效标准实施与监督机制研究”,附件是研究报告。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