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十四五

您位于: 首页 >> 低碳十四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十四五”期间的五年对于推进2030年碳达峰以及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能源基金会通过支持 “十四五”规划的相关研究工作,贡献于“十四五”规划下有力度的气候目标及配套政策体系的制定,评估“十四五”规划对经济、能源、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并持续促进国家、地方、部门层面的研究和交流。

2020-07-10
2020年5月20日- 5月21日,由能源基金会发起的“全球与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议程高端对话第六次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专家观点集锦一)。
2020-05-09
4月22日,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发布了两份新的研究报告,这些报告勾勒了一种契合中国模式的创新、可持续和低碳的发展方法,可供中国正在制定的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所参考,报告由能源基金会资助。“十四五规划”将塑造中国在未来30到40年向高收入经济转型的内核,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将对气候变化采取何种行动。报告认为,如果要实现全球既定的《巴黎协定》温升目标,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之一,必须与世界其他地区同步实现净零排放。
2021-12-01

山西省“十四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气候协同治理目标对策研究

2021年12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发布了《山西省“十四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气候协同治理目标对策研究》(以下简称《研究》)。
2021-12-01

‘十四五’规划后疫情化危为机加速绿色低碳转型

2021年12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后疫情化危为机加速绿色低碳转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