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能源基金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

4月25日,“一带一路”论坛期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史育龙与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署长麦慕娜·莫哈德·谢里夫女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先生、能源基金会董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张红军先生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合作备忘录,旨在支持“一带一路”沿线中外城市在低碳可持续城市发展、宜居城市发展、健康城市发展领域的经验交流。“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被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图片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

城市的低碳可持续发展是各国所面临的共同议题,也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城市低碳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能源基金会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未来,能源基金会将与共建机构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中外城市在低碳可持续城市发展、宜居城市发展等领域的最佳实践、模式与经验交流,推动城市的绿色低碳发展。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