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3-04-24
中国日报

清华大学《面向中国公众的气候叙事》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3年4月24日上午,《面向中国公众的气候叙事:六类公众与叙事原则》报告发布会于清华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举办。
2023-04-18
中国工业新闻网

协同发力精准施策 中国交通零排放转型按下“快进键”

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性挑战,作为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交通运输部门的绿色低碳转型备受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交通运输迈向零排放,实现低碳转型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
2023-04-18
2023-04-17
中环报

快讯!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宣讲会举行,37位中国作者参与编写

“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简称 IPCC AR6)是当前全球气候变化领域最权威的综合性报告,对认识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与应对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蒋靖坤表示。
2023-04-10
澎湃新闻

专访|IMF前副总裁朱民:碳中和将带来人类最重大的自我革命和颠覆

2015年,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在巴黎参加气候大会的朱民,意识到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巨大威胁。
2023-03-27
中国能源报

防范资产搁浅风险,煤电需稳妥有序转型

在“双碳”目标下,电力部门作为最大的碳排放来源以及支撑终端电气化发展的重要行业,需实现以化石能源为主向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转型。煤电作为典型的碳密集型行业,从排放占比和减排潜力来看,实现低碳转型是我国在2060年前力争实现碳中和的关键点。
2023-03-24
苏州发改

共谋双碳目标 致力低碳转型丨苏州市重磅发布与能源基金会战略合作领域

3月23日,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推进大会在常熟召开,会上隆重发布了苏州市与能源基金会战略合作领域。
2023-03-15
21世纪经济报

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成今年重点工作 继续强调绿色金融支持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在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方面报告提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
2023-03-08
中国新闻网

(两会观察)中国绿色转型之路何以行稳致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重申,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2023-02-27
能源基金会

观点|从“双碳”战略进程看能源转型的“立”与“破”

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经济复苏、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持续改善国内空气质量、提高数量可观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开启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多重战略和政策目标相互叠加。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