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2-06-06

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关键技术与发展

由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基金会支持的“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关键技术及微网内各种电源组合配置研究”课题于 2011 年 6 月启动, 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负责牵头实施并组织开展。课题旨在促进智能微网在我国的推广应用,为 “十二五”期间我国微网示范工程的区域布局、技术方案以及管理机制提供技术和政策支持。课题实施过程中, 课题组分别对欧洲,美国,日本及国内的微网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调研, 完成了调研报告, 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多次进行了项目研究讨论和方案完善。最终根据项目任务要求,以及结合“十二五规划” 落实的实际需求, 项目组完成了《分布式发电和智能微网技术国内外调研报告》、 《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关键技术与发展》、《我国“十二五”规划微网示范实施方 案建议》及《我国“十二五”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示范方案建议(简本 )》四项 成果。
2012-06-01

中国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产业化发展研究

《中国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产业化发展研究》是由中国投资协会主持完成 的, 得到了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的资助。项目研究的时 间为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项目研究的目的是掌握中国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为产业界和有关决策部门提供第一手的参考信息, 为实现“十二五”期间和到2020 年的产业发展目标提出发展路径和政策的建议。
2012-05-06

我国“十二五”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电网示范方案建议

电力作为重要的二次能源,具有清洁、高效、方便使用的优点,是能源利用的最有效形式之一,由电力的生产、传输、分配与使用过程而构成的电力系统也成为当今人类构建的最为复杂的物理系统之一。因此,各种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尤其是新能源发电,与传统电网的关系密不可分。它既基于传统电网,又对电网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作为集中式发电的有效补充,分布式发电区别于“大规模—超高压—高集中—远距离输送”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输电模式,其集成技术已日趋成熟,可降低可再生能源发电弃用率,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和能效。分布式发电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2012-05-05

促进东北电网风电大规模利用综合管理措施研究

传统的十分严格的计划体制特征的管制政策在中国电力市场的运营中起着支配作用。随着中国风电的快速发展,严格计划体制已经成为了弃风量不断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与利用政府强大的控制力来促进风电发展的初始目的相违背。本课题首先从制度安排的角度阐述了影响东北电网风电大规模利用的因素,提出了继续加大市场机制的改革对风电大规模利用的重要意义。
2012-05-02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绿色发展推广机制研究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深圳市为保障建设质量、建设生态低碳城市,规定所有保障性均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达到《深圳市绿色建筑评价规范》铜级标准以上的要求。
2012-05-01

中国页岩气开发与未来监管框架研究

研究报告重点阐述了国内外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中国页岩气资源、技术、政策等基础条件,同时针对目前中国页岩气开发面临的挑战及问题,提出政策及监管建议。
2012-04-30

中国北方农村地区建筑节能 发展方向战略研究

北方农村生活能耗占全国建筑总能耗的20%,推进北方地区农村建筑节能关系到我国整体建筑节能工作的成效,涉及到国家的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开发以生物质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新的农村能源系统,同时大幅度改进农村建筑的保温性能和采暖方式,才能更好地满足农村的建筑用能需求,实现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2-04-04

争取政策支持大规模推广实施能效电厂市场化项目课题研究报告

河北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专门机构, 设立了专项资金, 并组织开展示范项目建设, 逐步形成了较完整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 和示范工程引导体系。特别是 2008 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 在美国能源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 我省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 围绕探索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实施的新领域, 相继于 2008-2010 年组织开展了“规划的制定”,“模式的探 讨”, “项目的实践”等一系列课题研究和相关工作, 制定了全国首个省级电力需求侧管理规划, 率先提出了能效电厂三种市场化运作模式, 并进行了项目实践探讨, 使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2-03-04
, ,

“十二五”工业节能任务分解研究

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指出,到 2015 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比 2010年下降 21%左右,“十二五”期间预计实现节能量 6.7 亿吨标准煤。这个目标比同期全国单位 GDP 能耗降低幅度高了 5 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工业要为实现全国“十二五”节能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因此,如何分解“十二五”工业节能指标 是个新问题,必然面临新的挑战。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