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3-06-29
, ,

中国重点耗能节能潜力分析

中国标准研究中心与美国能效经济委员会评估了中国国内普通家用电器以及重点工业能耗设备采用最低能效标准与标识的节能潜力。预测至2020年,中国实施最低能效标准与标识可以节能60GW,可减少200个电厂 (每个电厂300MW)的建造需求,在今后的17年内使民用电量减少85%。这些产品的绝大多数在中国广泛应...
2003-04-30

再谈发展风力发电

本文作者为前能源部部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黄毅诚先生撰写。
2003-02-28

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研究

本课题对华东电网内电力管理体制、市场发展状况、电价形成机制、电力供需特点、环保形势等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目前试点市场及省间交易存在的问题、建立区域电力市场的必要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障碍。在此基础上,研究华东电网建立区域电力市场的总体框架及分阶段实施方案,提出各阶段市场模式及相关交易机制可选择的几种方案;...
2003-01-30

再谈燃煤电厂可做到清洁燃烧

本文作者为前能源部部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黄毅诚先生撰写。
2001-08-30

中国热电联产市场评估

在美国国际能源资源专家Jack Siegel的技术支持下,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研究了中国热电联产市场,并撰写了《中国热电联产市场评估》。此报告介绍了当今以及未来热电联产的市场需求、发展障碍以及未来热电联产政策的研究与制定,为中国政府制定热电联产投资政策提供了依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