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4)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4)

发布日期:
2015-05-22
作者:

能源是指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转化的物质。关于能源的定义,我国的《能源百科全书》指出:“能源是可以直接或经转换提供人类所需的光、热、动力等任一形式能量的载能体资源。” 能源是驱动现代社会发展和主要推动力。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称之为“能源时代”,亦不为过。能源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第二次工业革命,并且将继续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智慧能源是应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能源的生产、存储、输送和使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并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进行实时检测、报告和优化处理,以形成最佳状态的、开放的、透明的、去中心化和广泛自愿参与的综合管理系统,并利用这个综合管理系统获得的一种新的能源生产及利用形式。

本报告详细研究了智慧能源的发展历程、理论基础,阐述了指挥能源的产业和产业标准体系,分析了中国智慧能源产业链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智慧能源产业重点企业及应用案例,最后对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分析。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