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2-05-02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绿色发展推广机制研究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深圳市为保障建设质量、建设生态低碳城市,规定所有保障性均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达到《深圳市绿色建筑评价规范》铜级标准以上的要求。
2012-04-30

中国北方农村地区建筑节能 发展方向战略研究

北方农村生活能耗占全国建筑总能耗的20%,推进北方地区农村建筑节能关系到我国整体建筑节能工作的成效,涉及到国家的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开发以生物质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新的农村能源系统,同时大幅度改进农村建筑的保温性能和采暖方式,才能更好地满足农村的建筑用能需求,实现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11-12-02

建筑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研究

本课题研究探索适合吐鲁番新城光伏项目的动态负荷计算方法,并运用该方法逐时计算各类型建筑耗电量,为实时预测小区用电量奠定基础。本研究还指出在后面的实施过程需要实时采集现场的分项计量数据进行分析,不断修正负荷计算、预测用电量,并与发电量预测数据相结合,为微电网控制提供支持。通过吐鲁番新城光伏项目实际数据积累,总结出切合实际的方法、指标,可以为以后其他工程设计、规范修编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2011-10-30

中国建筑能耗基准工具研究

建筑能耗基准是判定和分析能源利用效率水平高低的重要依据。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建筑能耗基准方面的工作基础较差,未建立完善的数据采集制度,建筑能耗及建筑基本情况等基础数据严重匮乏。为获取建筑能耗数据,国内各级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近年来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
2009-08-06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调研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五个省进行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411-2007)的宣贯培训和实施情况调查,本文总结分析了此次调查的结果。
2008-06-30

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调查、评价与能效公示制度项目报告

报告撰写了2007年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办公建筑建筑节能进展情况,由项目单位建设部信息中心提供。
2008-03-28

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建筑节能现状与《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情况

20 世纪70 年代,建筑节能概念被正式提出。建筑节能的核心是减少建筑能耗,提高建筑中的能源利用效率。时隔30 年,石油与能源问题再次上升为“国际事件”,特别是在我国,能源问题更是显露无遗,我国正面临一场能源危机,建筑节能迫在眉睫!
2007-07-29

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

《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在对我国大型公共建筑能源消耗、节能管理体制等现状调查与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政策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
2006-12-09

昆明快速公交BRT系统研究

本文介绍了昆明市BRT发展的情况,包括公交专用道设计方案、BRT网络设计、客票系统和BRT安全等主要四个部分。报告由云南省昆明市城市交通研究所完成。在此下载
2006-08-28

《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本报告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撰写,简要介绍该《标准》的编制原则,《标准》的核心内容,以及实施标准的措施。
2005-05-12

建筑节能财税激励政策国际研讨会

2005年5月12日,“建筑节能激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协办。发改委、财政部、建设部的有关官员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相关资料在此下载。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