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位于: 首页 >> 综合工作组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简介

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治理中不可或缺的议题,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作用举足轻重。由于国际形势与地缘政治愈加复杂,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气候政策和行动方面的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共识,以促进更有效的全球气候治理合作。

工作组目标:

能源基金会旨在发挥桥梁作用,通过搭建专家网络或平台、设计和组织高端对话和专题研究,支持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气候变化相关议题交流,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气候共识,帮助提升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应对气候力度,并促进低碳转型进程的加速。具体工作包括“二轨对话” 及绿色“一带一路” 综合工作组的相关内容。

工作组致力于:

  • 气候二轨合作对话:包括国际多边进程、中美关系、以及低碳转型关键领域的双边多边对话(包括中美、中欧、发展中国家)
  • 发展中国家低碳转型:支持搭建国内、国际合作平台,组织能源转型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高效制冷能效、海外绿色投融资等专题研究,推动发展中国家的绿色低碳转型
  • 支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专题政策研究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