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7-06-22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回顾与评价(2006)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回顾与评价(2006)》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和北京东方环境研究院共同起草,报告概述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主要制度,总结了法律实施进展情况和监督机制,并针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2007-06-22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06)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06)》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能源研究所、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合编制。报告分析了《可再生能源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产生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可再生能源的资源条件、产业特点、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障碍及发展前景。报告中也介绍了国际...
2006-12-15
, ,

中国彩色电视机国家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2005年,新的彩电能效标准出台。该新彩电能效标准是在充分分析中国电视机产业的总体发展状况和彩电的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对GB12021.7-1989《彩色及黑白电视广播接收机电耗限定值及测试方法》的全面修订,使之更加适应中国节能工作和彩电技术的发展。新的技术指标是在分析国外彩电能效标准和测试方法的基础...
2006-12-15
, ,

房间空调器、家用电冰箱超前性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家用电冰箱耗与空调能效标准已于2003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并正式实施。在此标准研究与起草的过程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从技术上研究、分析了该两种产品的可能的节能途径、节能潜力以及可能的成本增加,并且将各种节能途径实际应用到产品中进行试验验证,最终提出相应的技术研究报告。
2006-12-15
, ,

中国双端荧光灯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双端荧光灯能效标准 于2003年3月17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颁布,于2003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本文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该标准研究与起草过程中所完成的双端荧光灯能效标准技术支持报告。
2006-12-14
, ,

中国家电能效标准执行情况评估

尽管中国已通过实施多项家电能效标准,然而其执行情况尚未作过评估。中国家电协会在此研究中调查了空调和电冰箱能效标准的执行情况,及其对用能及市场产生的影响,并提出了如何加强实施能效标准的政策建议。
2006-12-09

昆明快速公交BRT系统研究

本文介绍了昆明市BRT发展的情况,包括公交专用道设计方案、BRT网络设计、客票系统和BRT安全等主要四个部分。报告由云南省昆明市城市交通研究所完成。在此下载
2006-11-15

国外电力部门的改革与重组

重组中的电力系统必将影响环境。对这些环境影响很警觉的国家来说,电力重组不仅是提高经济效益,也是改善环境质量的机会。就一个对这些环境影响不了解或不警觉的国家来说,电力重组将造成对公众健康和环境不必要的损失。
2006-10-26

中国实施需求侧管理政策研究

需求侧管理(DSM)是对电力用户推行节电及负荷管理工作的一种模式,是综合资源规划(IRP)的一部分。
2006-10-26

促进风电产业发展国际经验报告

本报告阐述了各国风机国产化的原因,以及为实现风机国产化所采取的不同方式。本报告的核心部分是十二个国家在促进本国风机国产化进程中所采取的措施、成功的经验以及失败的教训。本报告出版的目的是为中国提供一些可参考的经验,以帮助其实现风机国产化。报告可在此处下载。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