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1-04-01
中国网

中国访谈 |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美有何矛盾与分歧?

近年来,西方国家政治人物谈及中美合作时“言必称气候”。在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高层对话中,中美双方同意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合作。
2021-04-01
中国网

中国访谈 | 今后别扯闲篇!中美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希望再现

近年来,西方国家政治人物谈及中美合作时“言必称气候”。在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高层对话中,中美双方同意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合作。
2021-03-18
呼和浩特日报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来呼作讲座

3月15日,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应邀来到呼和浩特,围绕能源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首府广大干部解读政策、分析形势、把脉定向。
2021-02-25
中国一带一路网

独家丨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邹骥:中国实现碳中和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重要贡献

绿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底色。作为全球气候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国一直以来都在切实履行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环境相关条约义务。
2021-01-12
21财经

地方对碳达峰存认识误区,“十四五”应摆脱高碳投资

“越是往中央高层,对于碳达峰的重视程度越高,但越往下,低碳发展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唤醒、提高。”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近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2021-01-11
中国能源报

全球碳市场2021年迎来“开门红”

2021年伊始,全球碳市场可谓好消息不断:中国生态环境部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开启了全国性碳市场;欧盟排放交易体系启动第四交易阶段,欧盟碳价随即再创历史新高。业界普遍认为,受这些利好因素的推动,2021年全球碳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2021-01-05
21财经

解读丨生态环境部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将制定碳排放配额总量

自中国向世界作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承诺以来,全国统一的碳市场建设也在加速。
2020-12-28
南方周末

一个影响经济账本的热词

过度消费现象加剧了过度浪费,容易使社会进入“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浪费-再大量生产”的恶性循环。分析历史上的消费排放,会发现一切排放最终都归结为消费,而不是生产。
2020-12-23
环球时报

邹骥:实现能源安全的钥匙在哪里

近期中国一些地方出现停电限电的情况,舆论因此有了一些对于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被人“卡脖子”话题的讨论。这类判断值得商榷。一来限电问题与煤炭石油天然气资源短缺并无直接关系,二来产业链上谈及的“卡脖子”是就芯片、光刻机、大型燃机等技术受制于人而言,如果谈及对外来能源的依赖,能源领域更多说的是能源安全问题。
2020-12-18
CCAPP秘书处

CCAPP2020年度会议“碳中和背景下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路径”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0日,在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 China)支持下,中国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China Clean Air Policy Partnership, CCAPP)2020年度会议——“碳中和背景下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路径”在京顺利举办。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