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1-12-09
国际能源网

能源基金会李洁:碳中和目标下,生物质能经济可行性优势凸显

12月6日,正逢初冬。在此时节,2021(第三届)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线上隆重召开。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李洁受邀参会并致辞。
2021-12-07
新华社

中法专家共商能源转型合作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孟丁炜)由太和智库与法国国立行政学院中国校友会共同举办的“中法面向未来的对话:能源转型路上”,近日在京举办。
2021-10-15
北京日报、北京新闻

陈吉宁会见美国能源基金会代表

11月22日上午,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能源基金会负责人和出资人代表。
2021-10-15

媒体报道:煤电转型/ 清洁电力工作外部专家咨询会

煤炭转型圆桌系列会议之“煤电转型/清洁电力工作外部专家咨询会”顺利举办,会议围绕煤电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问题,对能源基金会煤电转型及清洁电力相关工作的规划与未来重点进行了介绍与讨论。
2021-10-12
凤凰秀

中國“電荒” 歐洲“氣荒” 全球能源爭奪戰是否已打響?

中國“電荒”歐洲“氣荒”,全球能源危機提前爆發。最近東北拉閘限電登上網絡熱搜,一時間各種“通脹論”、“大棋論”傳得沸沸揚揚。
2021-09-30
中国能源报

邹骥:中国有望在2028年之前,甚至更早实现碳达峰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近日公开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味着,中国将完成全球最高的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
2021-09-27

媒体报道:中国农村生物质供热典型案例与技术综合分析

煤炭转型圆桌系列会议之“中国农村生物质供热典型案例与技术综合分析”顺利举办,会议围绕生物质资源的高效开发、清洁利用、农村散煤替代、空气质量改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2021-08-29

媒体报道:十四五农村散煤治理形势与新思路

煤炭转型圆桌系列会议之“十四五农村散煤治理形势与新思路”顺利举办,会议围绕双碳目标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民用燃料清洁化的环境健康收益,以及中国农村清洁能源体系及技术支撑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2021-08-13
中国能源网

碳中和电力系统中,煤电还是“压舱石”吗?

当前,我国正将“30·60”气候承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一方面,在电力发展政策方面,中央要求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习近平主席在美国总统拜登组织的气候领导人峰会上首次在国家元首层面上明确“十四五”期间将严控煤电项目的目标;另一方面,至少近中期内保障我国电力安全依然离不开煤电,2021年很多省区都已出现电力尖峰资源不足的问题。2021年电力增长大超预期,也进一步强化了“十四五”期间继续大建煤电的声音。
2021-08-01
中国能源报

碳中和电力系统中,煤电还是“压舱石”吗?

当前,我国正将碳达峰、碳中和气候承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一方面,在电力发展政策方面,中央要求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习近平主席在美国总统拜登组织的气候领导人峰会上首次在国家元首层面上明确“十四五”期间将严控煤电项目的目标;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