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主要家电产品能效状况市场分析:政策建议

中国主要家电产品能效状况市场分析:政策建议

发布日期:
2013-06-01
作者:

 我国能效标准的研制工作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截至2012年底,我国已颁布了52项强制性能效标准。2005年正式启动的强制性能效标识制度,也已覆盖了5大类28种用能产品。同国际社会一样,能效标准与能效标识制度已成为我国主要的节能政策工具。

为了跟踪我国主要家电产品的能效水平与市场进展,研究我国能效标准、能效标识,以及节能激励政策的相关问题,在美国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国际电器标准标识合作组织(CLASP)与瑞士Top10节能中心(TOP10)于2012年联合启动了中国家电产品能效状况市场分析项目。这一研究主要目的是:收集中国零售市场上主要家电产品相关数据,全面展示产品的能效水平与市场进展;系统分析我国重点用能产品的能效状况;将现行能效标准与市场进展对照,为进一步提升家电产品能效水平提供政策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