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06-10-26

中国实施需求侧管理政策研究

需求侧管理(DSM)是对电力用户推行节电及负荷管理工作的一种模式,是综合资源规划(IRP)的一部分。
2006-10-26

促进风电产业发展国际经验报告

本报告阐述了各国风机国产化的原因,以及为实现风机国产化所采取的不同方式。本报告的核心部分是十二个国家在促进本国风机国产化进程中所采取的措施、成功的经验以及失败的教训。本报告出版的目的是为中国提供一些可参考的经验,以帮助其实现风机国产化。报告可在此处下载。
2006-10-26

促进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电价政策研究

在现阶段,政府对电价的监管依然广泛,而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是最有效的调节机制。合理的电价政策,对于改变我国目前电力生产与消费中能耗过高、污染严重的局面,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本报告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就涉及电价政策制定的一些重大认识问题进行讨论,并据此对相应的电价政策做框架...
2006-10-26

2000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2000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总结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现状。
2006-10-26

中国电力改革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中国的电力工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改革和产业重组,可持续发展是这场改革的一项长期性战略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面临着包括如何建立竞争性电力市场和鼓励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挑战。本报告总结了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如何深化改革的政策建议。
2006-10-26

中国电力行业机构改革的选择方案

中国目前正在对电力行业 部门进行重大调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对电力部门的关联程度也不断增强。为满足高科技经济和快速发展的需要而拓展其电力系统方面,中国还面临着许多挑战
2006-10-26

加州电力改革的经验与教训

有关加州断电、电价是平常的50倍、电力系统放松监管的巨大失败等新闻报道已充斥版面。加州目前的确面临危机,但是大多数这方面的新闻报道却见木不见林。本章将探讨究竟哪些环节出了问题,介绍目前的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步骤。
2006-10-26

中国风电技术商业化促进政策评价与设计

在风电发展不断取得进展的同时,也遇到一系列障碍和问题。其中主要问题和障碍是:资源评价、设备制造、风电场建设运作、成本价格、政策和机制等问题。
2006-10-26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与挑战

目前很多国家采取重要战略是越来越依靠环境友好且可持续的再生能源。如果应用可再生能源的经济规模大, 材料成本可以降下来,并且最终与传统矿物燃料一搏高下。
2006-10-26

风电特许权运作方式和政策分析

随着风力发电技术日趋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风力发电的成本效益性能也逐渐改善。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