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2-05-19
经济日报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等机构搭建碳普惠合作网络

5月9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在线组织召开“碳普惠合作网络共识研讨会”。
2022-05-19
人民网

我国绿色投资有望超8万亿元/年

“要把握好绿色投资在稳增长中的作用,绿色投资能形成新的绿色供给能力,带动供需两端的绿色复苏,将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在近日举行的“能源中国—聚焦稳增长:绿色投资支撑绿色复苏”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绿色投资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2-05-13
环球网能源频道

农村产供用一体化零碳能源系统破解散煤清零难题

“十三五”以来,在政策措施的有力推动下,我国北方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农村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22-05-12
中国经济时报

特别报道丨中国—东盟在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交通领域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领域,汽车电动化在全球范围内欣欣向荣,也在亚洲不断发展。
2022-05-11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双碳目标 |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等机构搭建碳普惠合作网络,并就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5月9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在线组织召开“碳普惠合作网络共识研讨会”。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主持,主要合作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机构的专家,能源基金会,深圳、广州和北京三家碳排放交易机构,北京、榆林与承德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腾讯、美团、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会议。
2022-05-05
新华财经

《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导则》团标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沈寅飞)记者从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了解到,为测算评估公民绿色行为的碳减排量,激励公众践行绿色行为,近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批准的团体标准《公民绿色低碳行为温室气体减排量化导则》正式发布。
2022-04-20
南方周末

后补贴时代:差异化政策助推汽车全面电动化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将于2022年年底终止。而一段时间以来,锂价飙升、芯片短缺、充电桩配套不足,乃至近期新能源乘用车涨价潮等问题,频频引发公众讨论。
2022-03-21

欧盟理事会通过碳关税提案 仍待欧洲议会审议

欧盟各国财长们达成了一项建立碳边界调整机制的协议,对此前欧洲委员会的CBAM提案细节作出修订,然而其许多相关规则仍未敲定,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欧盟碳市场的免费配额的推出时间表。
2021-12-24
财经

法国前气候变化大使Laurence TUBIANA:中国走在气候治理的前沿

“应对全球暖化政策实施速度很关键,转型过程中需要新能源。大宗商品市场尤其石油天然气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相对而言,可再生能源更安全、更有保障。
2021-12-09
国际能源网

能源基金会李洁:碳中和目标下,生物质能经济可行性优势凸显

12月6日,正逢初冬。在此时节,2021(第三届)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线上隆重召开。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李洁受邀参会并致辞。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